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Lotus 将以 54 亿美元的估值通过 SPAC 上市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莲花科技同意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并,该交易对合并后实体的估值约为 54 亿美元。

两家公司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L Catterton Asia Acquisition Corp. 将与吉利于 2017 年收购的英国汽车制造集团的电动汽车制造子公司合并。这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发起人与世界首富伯纳德·阿尔诺有联系。

至少从去年年初开始,Lotus Tech 就一直在寻求上市。另一个豪华汽车品牌最近的上市可能令管理层受到鼓舞:保时捷公司于 9 月在法兰克福上市,完成了欧洲十年来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一周后,保时捷超越大众汽车公司成为欧洲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

Lotus Tech 不会走 IPO 路线,而是与 SPAC 合并,SPAC 的赞助商在 2016 年与 Arnault 的奢侈品巨头 LVMH 的私募股权业务合并。据一位女发言人称,LVMH 是 L Catterton 的被动少数投资者。

上个月,阿尔诺超越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这是欧洲人首次登上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首。

虽然莲花集团与特斯拉相比规模很小,但吉利一直在引导它远离内燃机,并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几款全电动车型。Lotus Tech 将自己视为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等公司的竞争对手,并将在这些品牌的首款电动车型上取得领先。

莲花去年推出了全电动 Eletre运动型多用途车,并计划在 2023 年推出一款与保时捷广受欢迎的TaycanEV 竞争的车型。

SPAC 合并后,吉利和其他所有者预计将保留 Lotus Tech 89.7% 的股权。吉利的亿万富翁老板李书福还控制着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公司,并持有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和英国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全球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

德意志银行就此交易向 Lotus Tech 提供建议,而瑞士信贷集团则担任 SPAC 的资本市场顾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