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汽车制造商雷诺 日产将变得平等彼此拥有平等的股份

东京——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周一表示,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已同意平分彼此持有的股份,从而消除了日法汽车联盟中的一个冲突根源。

截至目前,雷诺集团已持有日产汽车43.4% 的股份,这可能使其对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运营方式拥有更大的发言权。据两家公司称,它将把相当于 28.4% 股份的股份转让给一家法国信托公司,因此双方将持有另一方相同的 15% 股份。

持股之间的差异是摩擦的一个原因,尤其是在日产的利润远高于雷诺之后。

有关变更的协议仍在最后敲定中,需要两家公司的董事会批准。

两家公司表示,这家法国信托公司的股份最终可以出售,但没有说明出售给谁或如何出售。他们表示,如果交易对雷诺集团具有商业意义,则出售将在“协调有序的过程”中进行,并且没有时间期限。

自 1999 年成立以来,该联盟经历了起起落落,当时雷诺将其中一名高管卡洛斯戈恩派往当时举步维艰的日产,以引领扭亏为盈。戈恩在 2018 年底因各种财务不当行为指控被捕之前,先是担任日产的首席执行官,后来担任董事长。

该联盟还包括规模较小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公司,并且仍然是世界顶级汽车集团之一,一直渴望将戈恩丑闻抛在脑后。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在猜测交叉持股的均等化。

两家公司称此举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