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日产和日立希望用电动汽车电池为电梯供电

东京——日本汽车制造商Nissan Motor CoLtd 和 Hitachi Ltd 的一家子公司周五表示,他们计划推出一个系统,通过从电动汽车的电池获取电力,在停电期间保持电梯运行。

今天很少有汽车能够双向充电,汽车可以成为家庭的电源,或者将能量反馈回电网,尽管福特汽车公司和雷诺公司等汽车制造商也在追赶潮流。

在地震多发的日本,日产和日立建筑系统有限公司似乎在早期尝试更广泛地使用电动汽车电池,重点是在电源中断时保持电梯运行。

在周五公布的一个试点项目中,两家公司表示,他们通过从日产制造的全电动微型“kei”汽车 Sakura 的电池中汲取能量,让一部可容纳 9 人的电梯以低速运行 10 小时。

日立建筑系统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V2X 系统使用日产支持的 CHAdeMO 充电标准。

这使得它还可以从更大的日产电动汽车中汲取动力,例如Ariya和 Leaf 车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