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特斯拉价格战攻守兼备

有几种方法可以看待特斯拉在美国和欧洲的大幅降价,这是继中国10 周内的两轮降价之后发生的。

对于玻璃半空的人群来说,很明显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争取订单。该公司生产的汽车比第四季度交付的汽车多 34,000 多辆——这不是灾难性的差异,而是一种不像特斯拉的趋势的一部分。毕竟,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在 10 月份告诉投资者,该公司希望“在我们能看到的最远的未来”出售它能生产的每一辆汽车。

“特斯拉最近的降价是为了应对需求问题,”伯恩斯坦分析师 Toni Sacconaghi 周二在给客户的信中写道,该分析师对该股的评级相当于卖出。“虽然我们(和许多投资者)预计会降价,但降价幅度更大,而且来得比我们预期的要早。”

对于半杯半满的队伍,马斯克刚刚开始了一场价格战,特斯拉很有可能获胜,即使毫发无损地出现是不可能的。根据一项预测,尽管此举激怒了一些现有客户,但此次削减可能会使销量增加 53%,全球总需求增加 12%-14%。

毫无疑问,将Model Y的成本削减 20% 并使Model S和 X的性能版本便宜大约 20,000 美元将对盈利能力造成压力。但特斯拉的收入远远超过其他电动汽车公司,而且除了中国的比亚迪外,没有一家汽车制造商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接近于此。

“特斯拉的利润率高于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并且可以缓冲进一步降低价格,”美国银行分析师约翰墨菲周二表示,相当于持有电动汽车制造商股票的评级。“大多数原始设备制造商目前在电动汽车上都在亏损,而这些降价可能会使业务变得更加困难,就像他们试图提高电动汽车产品的产量一样。原始设备制造商将不得不重新评估投资,以及如果电动汽车定价证明不太有利,他们是否会产生足够的回报。”

在大约 15 年前的大衰退期间,特斯拉几乎破产。该公司后来的增长部分归功于长期的低利率、容易获得资金和竞争很少。

这一切都变了。美联储的加息提高了借贷成本,特斯拉不再是唯一的游戏。比亚迪在中国风起云涌,大众在欧洲奋力保卫自己的地盘,福特和通用在美国也是如此

在特斯拉去年未能实现其汽车交付量增长目标后,马斯克决心让特斯拉继续扩张。降低Model 3和 Y的价格将使更多这些模型有资格获得美国通货膨胀减少法案引入的新税收抵免。

在上个月的 Twitter Spaces 对话中,马斯克预测今年将出现严重衰退,并警告消费者将减少大件商品的购买。他将更高的利率和更低的需求称为“双重打击”,并表示特斯拉面临着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