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特斯拉计划投资 7.76 亿美元扩建德州超级工厂

根据该公司周一和周二在德克萨斯州许可部门网站上提交的文件,它计划在其奥斯汀工厂增加五个新设施,包括一个电池测试实验室和一个名为“Cathode”的单元。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在奥斯汀扩张之前,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提拔其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汤姆朱直接监督该汽车制造商的美国装配厂以及北美和欧洲的销售业务。

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在其主要的上海枢纽一直面临着受新冠肺炎疫情驱动的生产和物流障碍,以及日益增长的需求担忧。

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付量低于市场预期。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还将其上海工厂的减产计划持续到 1 月份,延续了 12 月份开始的减产计划。

预计该公司将于 3 月 1 日在奥斯汀工厂举办投资者日活动,并可能会披露扩张和资本配置计划。

特斯拉在内华达州也有一家超级工厂,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也有一家生产工厂。

印度尼西亚、墨西哥的计划

当地报纸 Reforma 去年 12 月报道称,特斯拉可能很快就会宣布在墨西哥北部的新莱昂州建设一座超级工厂,初期投资将在 8 亿至 10 亿美元之间。

彭博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即将就在印度尼西亚建厂达成初步协议,以利用这个东南亚国家的关键电池金属储备。

消息人士称,该工厂每年将生产多达 100 万辆汽车,这符合特斯拉希望其全球所有工厂最终达到这一产能的雄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讨论内容包括在该国建设多个服务于不同功能的设施的计划,包括生产和供应链。因会谈保密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协议尚未签署,协议仍有可能落空。

截至纽约时间周三上午 9 点 55 分,特斯拉股价上涨 2.3%。该股去年暴跌 6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