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丰田老板解释不愿全力以赴开发电动汽车

尽管越来越多的主要汽车制造商正在深入电动汽车领域,但丰田仍然保持谨慎。

丰田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最赚钱的汽车制造商,尽管它在电动汽车领域一拖再拖,更愿意将混合动力车作为其减少排放的主要解决方案。

然而,即使政府提出并在某些情况下确认了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的计划,丰田也无意全力投入电动汽车。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周三在纪念泰国运营 60 周年的演讲中重申了这一立场,丰田还展示了基于Hilux 全球中型皮卡的电动卡车概念。

“我经常在媒体上受到批评,因为我不会宣布汽车行业应该 100% 致力于 BEV,”他说。“我认为,对于社会何时能够完全采用电动汽车以及我们的基础设施何时能够大规模支持它们,我们需要现实一点。”

丰田章男将对电动汽车的热潮与几年前承诺我们现在都将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相提并论。他说,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一样,成为主流所需的时间比大多数专家宣称的要长。

他还表示,丰田并不是一家对其产品采取“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公司,并且存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替代解决方案。在丰田,其中一些解决方案包括碳中性合成燃料、氢燃料电池,甚至燃烧氢的发动机。丰田章男表示,他认为氢能在对抗碳排放方面与电动汽车一样有前途,尤其是对于运输行业而言,他最近驾驶了一辆由氢驱动的 Yaris,并“被其性能所震撼”。

丰田章男还提到了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减少碳排放的重要性,而不仅仅是在地方层面。他说,这延伸到材料的采购方式、汽车的制造方式、燃料的供应方式以及汽车的处置方式。

“我们必须记住,碳是真正的敌人,而不是特定的动力系统,我们无法靠自己实现碳中和,”他说。“这必须是集体努力,包括汽车以外的其他行业。”

尽管立场如此,丰田很快将拥有最大的电动汽车阵容之一,涵盖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在,它目前仅提供丰田 bZ4X 跨界车,而雷克萨斯将很快提供 RZ 跨界车。这家汽车制造商一年前表示,计划到2030 年推出 30 辆电动汽车,并在同一日期每年销售约 350 万辆电动汽车。作为参考,这家汽车制造商在 2021 年销售了约 1050 万辆旗下品牌的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