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丰田和川崎合作制造氢摩托车发动机

丰田正与主要摩托车制造商川崎汽车公司合作,开发用于摩托车的氢发动机,并扩大其在日本国内外的使用范围。

在全速推进环保汽车商业化的同时,丰田旨在与摩托车行业共享数据和问题,这家汽车巨头认为此举将加快汽车和自行车等氢发动机的开发。

本月早些时候,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在栃木县 Motegi 赛道上驾驶氢动力越野车进行了汽车展示。

搭载在车辆上的氢发动机是为负责摩托车部门的川崎重工子公司川崎重工的摩托车开发的。公司与丰田、电装等公司合作开发发动机。

“应该有多种选择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丰田章男在活动中告诉记者。“我希望政府通过这样的技术创新来支持产出,而不是用法规来阻止我们。”

氢发动机是川崎制造的大型摩托车 Ninja H2 发动机的改良版。Kawasaki 已将该装置安装在其在北美和其他市场销售的四轮车辆中。零件和其他组件与氢动力丰田花冠中使用的相同。

川崎说,在丰田章男呼吁超越摩托车和汽车的界限进行合作后,该公司加入了该项目。设计过程于 12 月正式开始。

该公司打算与日本其他主要摩托车制造商铃木、本田和雅马哈一起使用该技术使摩托车脱碳。

氢发动机燃烧氢而不是汽油,除了机油燃烧外,不排放二氧化碳。与燃料电池汽车依靠氢产生的电力为发动机提供动力不同,氢发动机汽车的基本结构与汽油动力汽车相同,因此日本制造商可以应用他们已经拥有的零部件和技术发达。

9 月 4 日,丰田公司运营官佐藤浩二告诉记者:“过去一年,情况确实发生了变化。困难重重,但现在很清楚我们需要做什么。”

为了增加行驶距离,丰田还在研究以液态而不是气体形式使用氢气的技术,就像目前的情况一样。液态氢的体积是其气体体积的 1/800,因此可以为储罐装载更多燃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