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1981 Teledyne Continental Cheetah 即将拍卖

AM General M998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悍马,近四十年来一直是美国陆军的象征。这不是政府官员在 1980 年代初期测试的唯一原型,由 TeledyneContinental制造的竞争性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 (HMMWV) 原型的罕见示例计划于 1 月在佛罗里达州基西米举行的拍卖会上亮相2023.

Teledyne、AM General和其他公司按照相同的基本准则设计了他们的提案,因此 Cheetah 和 M998 之间的相似之处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官员们需要一辆额定总重量 (GVWR) 小于 7,200 磅、有效载荷为 2,500 磅、最高时速超过 60 英里/小时、柴油发动机以及能够加速至 30 英里/小时的越野车根据在线坦克博物馆的说法,它会在六到八秒内停止。希望获得有利可图的合同的公司还需要考虑长度、宽度和高度的限制,并且原型必须提供基本级别的防弹衣以确保乘员安全。

与竞争对手 AM General 一样,Teledyne 设想了 Cheetah 的几种变体,包括武器和运兵车、救护车,以及两门和四门车型。五角大楼的代表在 1982 年测试了 Teledyne 的原型,但最终选择了 AM General 的提议,猎豹项目被取消——当时民用版本的市场并不大。究竟建造了多少原型机以及有多少原型机幸存下来是一个争论的话题,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有一个已经落入私人手中。

Mecum 2023 年基西米拍卖会上的示例来自迈克尔和黛安·莫雷 (Michael and Dianne Morey) 的收藏,其中还包括数量惊人的 1930 年代至 1970 年代制造的美国汽车。它的故事充其量是模糊的:拍卖描述只是指出它由从国际借来的 6.9 升柴油V8 发动机提供动力,并用螺栓固定在通用汽车公司采购的三速自动变速器上。它以绿色完成,内部为黑色和绿色,并进行了一些修改,例如大轮胎包裹的明亮车轮。

Mecum 没有提供拍卖前的估价,因此很难准确预测 Cheetah 的售价。这是一个罕见的原型,因此它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收藏家愿意为拥有它的千载难逢的机会支付多少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