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中国汽车制造商以五星级安全评分瞄准欧洲电动汽车销量

英国索利赫尔——中国电动汽车(EV) 制造商已着眼于通过价格更实惠、安全等级最高且配备大量高科技功能的汽车赢得欧洲司机和大型企业客户的青睐。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几款中国电动汽车获得了欧洲新车评估计划 (NCAP)的五星级评级——这一成就要求车辆搭载远远超出法律要求的主动和被动安全功能。

更多的人来了。

“所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希望获得 Euro NCAP 五星级评级,以便在欧洲市场上更具竞争力,”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 Xpeng 总裁 Brian Gu 表示。

顾说,小鹏汽车在过去三年里一直在丹麦、荷兰、挪威和瑞典建立商店和服务中心——在挪威进行了一些初步销售——然后明年正式推出其电动 P7 轿车和 G9 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 在四个国家。

由保险公司资助的英国汽车研究中心 Thatcham Research 的主管和 Euro NCAP 董事会成员Matthew Avery 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认识到安全在销售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 2006 年和 2007 年可怕的碰撞测试失败造成中国汽车不安全的印象之后,五星级 Euro NCAP 评级被视为克服欧洲对中国制造汽车质量的残余担忧的关键。

对于销售而言,或许更重要的是,高安全评级还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打开了潜在的巨大企业车队市场。

在包括德国、法国和英国在内的主要市场,车队销量约占所有汽车销量的一半,许多企业买家非常重视安全性。

“车队销售非常重要,很多车队在购买汽车时都有强制性的五星级评级,”艾弗里说。

“自然会有需求”

更重要的是,许多车队希望快速转向电动汽车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但由于供应链问题已将某些车型的等待时间延长至 12 个月以上,企业车队一直难以在欧洲获得足够的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