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马自达 110 亿美元的计划提高了电动汽车目标 可能会增加电池生产

东京——周二,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公布了一项 106 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以实现其汽车的电气化,并表示还在考虑投资电池生产。

该公司还将其电动汽车(EV) 的销售目标提高到到 2030 年占其全球总销售额的 40%,因为面对更严格的环境法规,全球汽车制造商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提高电池和电动汽车的产量。

马自达的投资计划遵循今年丰田和本田等国内竞争对手的类似公告,环保主义者和绿色激进投资者批评它们在电气化方面进展缓慢。

马自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推动电池电动汽车的全面推出,并考虑投资电池生产。我们估计,到 2030 年,马自达电动汽车在全球销量中的比例将上升至 25% 至 40% 之间。”

其先前的电动汽车销售目标是到 2030 年达到 25%。

新的预测符合更广泛的行业趋势,咨询公司德勤预计,到 2030 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全球新车总销量的 32% 左右。

作为三阶段计划的一部分,马自达表示将在“第二阶段的后半期”推出纯电动车型,即 2025 年至 2027 年期间。马自达计划在 2025 年至 2027 年间全面推出纯电动汽车该公司表示,2028 年和 2030 年。

高级常务执行官 Akira Koga 告诉记者,这笔 1.5 万亿日元(106 亿美元)的投资将与其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并将用于研发。日经商业日报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Koga 拒绝提供详细的投资时间表,并补充说这将取决于电动汽车普及的速度。

尽管如此,马自达首席执行官 Akira Marumoto 表示,该公司将寻求引入一种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并提高内燃机的效率。

“我们相信,多解决方案的方法将是有效的,”他说。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已同意与包括电子元件制造商 Rohm Co 在内的七家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和生产电驱动装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