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Rivian 未达收入预期 但维持全年产量预期

RivianAutomotive 未能达到华尔街对第三季度收入的预期,但由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报告亏损小于预期且预购数量增加,并重申其全年生产前景,股价在盘后上涨。

该公司一年前上市,还表示其较小的 R2 汽车系列将于 2026 年开始生产,比之前宣布的晚一年,在 Rivian 计划投资 50 亿美元的佐治亚州工厂生产。

该汽车制造商第三季度末现金为 138 亿美元,低于第二季度末的 149 亿美元。

Rivian 在周三晚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我们对到 2025 年之前用手头现金为运营提供资金的能力仍然充满信心。”

股价在盘后交易中震荡,在常规交易日下跌近 12% 后,涨幅高达 7%。

9 月,Rivian 和梅赛德斯奔驰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东欧的一家工厂生产电动货车。Rivian 还签订了一份合同,为其最大的投资者亚马逊公司提供 100,000 辆电动送货车。

对于里维安的竞争对手来说,这个消息并不是那么好。

英国电动面包车初创公司 Arrival 周二警告投资者,它没有足够的现金来确保其生存到 2023 年。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周二报告第三季度亏损 6.7 亿美元,并表示其订单银行自第二季度以来已经下降。

在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在收购 Twitter 后出售了价值近 40 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后,Rivian 的主要竞争对手特斯拉公司的股价下跌了 7% 至两年来的最低点。

CFRA Research 分析师 Garrett Nelson 表示:“虽然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 Rivian 的资产负债表比大多数其他新兴电动汽车制造商要好,但该公司远未达到降低单位成本和接近盈利所需的规模。”在星期三。

CFRA 估计 Rivian 的每辆车的销售成本约为 220,000 美元,而本季度的平均售价为 81,000 美元。

与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一样,供应链中断给 Rivian 带来压力,迫使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将产量预测下调一半至 25,000 辆。

在截至 9 月 30 日的第三季度,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交付了 7,363 辆汽车,高于上一季度的 4,467 辆。九个月的产量约为 14,000 辆。Rivian 表示将在其位于伊利诺伊州的 Normal 工厂增加二班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