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雷诺拆分为5个业务以提高利润

巴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宣布了一项重大改革,将把其在五项业务中的活动分开,加深与中国吉利的联系,并通过明年上市剥离其电动汽车部门。

在周二期待已久的投资者演讲中,雷诺表示,其目标是 2025 年的营业利润率为 8%,并从今年的 5% 提高到 2030 年的 10% 以上。

它还计划在中断三年后从 2023 年开始恢复股息,并在 2023-25 年间每年产生超过 20 亿欧元的现金,在接下来的五年内增长到超过 30 亿欧元。

作为电动汽车竞赛的先行者,雷诺已经落后于特斯拉等更新、更敏捷的竞争对手。在 COVID 大流行期间需要紧急状态现金后,该集团希望在 2019 年和 2020 年亏损后扩大转机,并提高其不同部分的估值。

但随着雷诺为其每个部门寻找其他外部投资者,它与长期的日本合作伙伴日产的紧张关系仍然存在很大的问号。

这家汽车制造商战略的主要部分是将其内燃机业务——将于周二宣布与吉利合作成立 50-50 的合资企业——与其电动汽车业务分离,该业务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

预计日产将与其他投资者一起入股代号为“Ampere”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但雷诺将保留多数股权。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由于日本对与包括吉利这样的中国竞争对手共享技术持保留态度,与日产的谈判一直在拖延。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254 年,雷诺股价在早些时候下跌超过 4% 后下跌 2%,因为它没有详细说明与日产就合作伙伴关系的未来进行讨论的情况。

雷诺首席执行官 Luca De Meo 表示,该集团希望为联盟提供强大的未来和“新机会”。但他也说——就像在婚姻中一样——“对我们来说,拥有自己的爱好和自己的生活很重要。”

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最初设定了 11 月 15 日达成协议的目标,但目前预计不会在该日期发布任何公告。

除了 Ampere EV 部门和内燃机部门,雷诺还将拥有另外三项业务——Alpine 跑车品牌、金融服务以及新的移动和回收活动。

“我们正在创建独立的企业,专注于结构上更有利可图的活动,对外部投资开放,每一个都围绕着一套本土技术,”德梅奥告诉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