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兰博基尼长期以来一直在制定 IPO 战略

保时捷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一直在悄悄为潜在的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的大众汽车公司品牌。

据该部门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称,早在大众汽车要求其每个品牌提出虚拟股权故事之前,意大利豪华汽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就一直在制定如何向股市投资者展示自己的战略。

“我们一直在与其他机构合作,以明确这一点,”Winkelmann 说。“作为一个品牌,我们已经这样做了很长时间,以展示我们拥有什么价值,什么价值。直到不久前,它还不是那么为人所知。”

保时捷上个月成为欧洲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在法兰克福首次公开募股一周后,其市值超过了大众。这家 911 制造商的首次亮相是进入公开市场的大胆举措,该市场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基本上都处于关闭状态。大众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表示,他将此次上市视为从该集团旗下品牌(包括奥迪和宾利)释放更多价值的蓝图。

“首次公开募股演习正是你向公众展示你的实力以及未来的进展情况,”温克尔曼说。“我们对此有明确的故事和策略。”

负责监督大众高端品牌的奥迪上个月表示,兰博基尼没有具体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之前可能剥离汽车制造商和摩托车品牌杜卡迪的努力遭到了劳工领袖的反对。

不过,Bloomberg Intelligence 的分析师迈克尔迪恩表示,兰博基尼最近的利润增长——包括今年上半年 31.9% 的营业利润率——为上市提供了坚实的理由。

“根据市场情况,IPO 可能会在未来 18 个月内发生,”迪恩说。“考虑到利润率指标,150 亿欧元的估值是完全合理的,甚至可能更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