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Polestar 从其他大股东沃尔沃获得 16 亿美元的提振

Polestar 周四表示,它已从其两个主要股东那里获得了 16 亿美元的融资,以帮助其在动荡的市场中实现增长计划。

沃尔沃于 2017 年与中国吉利共同创立了该品牌,并表示将向该公司提供 8 亿美元的贷款。Polestar 表示,其另一大股东 PSD Investment 将通过“直接和间接的财务和流动性支持”提供相同数额的资金。

拥有 Polestar 48% 股权的沃尔沃表示,其贷款包括沃尔沃将其部分贷款转换为股权的期权,以参与 Polestar 未来的潜在股权融资。

Polestar 首席执行官 Thomas Ingenlath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资本市场动荡和不可预测的情况下,我们欢迎大股东的持续支持。”

这家总部位于瑞典的汽车制造商表示,这笔资金以及之前获得的资源将为公司提供到 2023 年的充足资金。

6月,Polestar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

与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一样,沃尔沃近年来在制造自己的电动汽车方面投入巨资,并表示将致力于支持 Polestar。

沃尔沃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只销售纯电动汽车,而 Polestar 的目标是到 2026 年再推出三款汽车。

今年 2 月,沃尔沃与电池制造商 Northvolt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哥德堡建立一家电池厂,专门为沃尔沃和 Polestar 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然而,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在苦苦挣扎,因为对电动未来的高成本投资与猖獗的通货膨胀和飙升的能源价格相吻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