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胎压监测的方法和重要性

胎压监测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程序,这个参数关系到车辆的安全问题。它会影响汽车制动距离的长度以及进入转弯时是否打滑。

实践表明,一小部分驾驶者会经常检查车轮的压力,有些甚至每周检查一次。同时,很多车主每个月记住压力表的次数不超过一次。绝大多数驾驶者测量轮胎压力的频率更低——每年 3-4 次。

这种态度是由于驾驶员依赖轮胎店专家的责任这一事实。

专业人士通常会一丝不苟地设置合适的胎压,这是与路面接触面积正确面积的关键。

最有经验的专家全权负责计算和设 此参数。在轮胎压力不受控制的情况下,在尝试紧急制动和转弯时,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应允许出现危急情况的可能性。

立法规定了使用最小胎面花纹轮胎的管理责任。

专家建议尽可能经常使用机械或电子压力表。后者更准确,提供轮胎压力测量并帮助控制它。

在现代汽车中,安装了提供压力测量过程的特殊传感器。

在轮辋内侧,有传感器确定压力大小并将相应的信息传输到控制面板。因此,驾驶员可以随时控制车轮的状况。许多现代汽车都有类似的标准系统,包括中国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