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要闻 >

跨客户端和服务器平台的未来 CPU 将由 openSIL 取代 AMD AGESA 固件

AMD 正在努力用一种称为 openSIL 的更加开源的实现替换其现有的 AGESA 固件,该实现将同时支持客户端和服务器芯片。

AMD 准备使用开源 openSIL 替代 2026 CPU 及以后的 AGESA,适用于客户端和服务器芯片

上个月在布拉格举行的 OCP 区域峰会期间,AMD 主持了其 openSIL 演示,其中谈到了替换当前的 AGESA 实施。该实施将适用于 AMD 的客户端和服务器芯片,这是个好消息,因为之前预计只有服务器“EPYC”芯片才能获得 openSIL 处理。

到 2024 年底,AMD 多样化的 EPYC CPU 产品组合将推动服务器市场份额接近 40%

AMD openSIL 项目是一个开源固件解决方案,与现有的 AGESA BIOS 固件一样,允许平台与不同的 CPU 架构、内存子系统、DRAM 和许多其他实用程序一起工作。每个 AGESA 固件都会添加或删除某些内容,但主要用于扩展处理器和平台功能。

例如,鉴于最近的倦怠问题,AMD AGESA 固件目前是一个热门话题,并且正在为即将推出的固件编写必要的代码,以减轻和纠正处理器架构中的缺陷,例如调整不同轨的电压或确保世博会运行良好。

展望未来,AMD 希望开源并完全替换 AGESA 固件实现,因为 openSIL 将提供:

用 C-17 编写的 Agnostic 3 静态库解决方案(硅、平台和实用程序)

与任何 x86 主机固件的简单且可扩展的集成

可根据客户和 x86 主机固件需求扩展的灵活平台库

重量轻且线性调频密度低,可提高安全性

开源 - 从一开始就正确!

虽然对 openSIL 的初始支持将提供给称为 Genoa / Bergamo 的第 4 代 EPYC CPU 系列,但固件也将从 2026 年开始提供给客户端芯片。AMD 预计第一个 openSIL 固件将在 2026 年左右投入生产,大约是时候我们得到代号为“Morpheus”的Zen 6核心架构。openSIL 固件将登陆客户端桌面和客户端移动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