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要闻 >

据传英特尔第 14 代 Raptor Lake Refresh 台式机 CPU 时钟频率高达 6.2 GHz

与第 13 代 Raptor Lake 芯片相比,英特尔第 14 代 Raptor Lake Refresh 台式机 CPU有望进一步提高时钟速度。

英特尔第 14 代 Raptor Lake 台式机 CPU 时钟频率介于 6.2 至 6.5 GHz 之间

摩尔定律已死有关于英特尔第 14 代 Raptor Lake Refresh 台式机 CPU 系列的新细节,他表示该系列预计将于 2023 年第三季度推出,并将得到现有 LGA 1700 平台的支持。该阵容将有桌面“S”和移动“HX”变体,并将与 Meteor Lake-P 和 Meteor Lake-M 系列并列。

采用 E-Core 实现的英特尔 4“PowerVia”芯片演示展示了背面供电的优势

根据传言,英特尔 Raptor Lake Refresh 台式机 CPU 系列将不会包括超过 8+16 核心配置,但预计会采用一些新的 SKU,主要是 6+8 和 2+8 SKU 配置,可以作为酷睿 i5 和酷睿 i3 层级设计。这些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实际发布的 SKU,并且可以是内部测试驱动程序。

泄漏中提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英特尔将再次专注于提高其芯片的时钟速度。据说顶级英特尔第 14 代 Raptor Lake Refresh CPU 可提升至 6.2 GHz,并且还有可能出现更高频率的变体,时钟频率高达 6.5 GHz。6.2 GHz 的时钟速度将比峰值为 5.8 GHz 的 Core i9-13900K 提高 7%,比峰值为 6.0 GHz 的 13900KS 提高 3%。

Intel Raptor Lake 峰值时钟 - 5.8-6.0 GHz

Intel Raptor Lake 刷新峰值时钟 - 6.2-6.5 GHz

这是一个特殊的“KS”版芯片还是具有 TB 3.0 频率的标准部分还有待观察。更高的频率可能使英特尔能够接近 AMD 的 Ryzen 7000X3D 芯片,但代价是更高的功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