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要闻 >

AMD 表示可以使用 RDNA 3 GPU 开发 NVIDIA RTX 4090 竞争对手

AMD 曾表示,他们有可能开发一款 RDNA 3 GPU,在超级发烧友市场上与 NVIDIA 的 GeForce RTX 4090 显卡竞争,但出于对功耗和成本的担忧,他们决定不走这条路。

AMD 的 RDNA 3 战略是在价格/功耗方面具有竞争力:可以制造 NVIDIA RTX 4090 规格,但会导致成本/功耗增加

在接受ITMedia采访时,AMD 的执行副总裁 Rick Bergman 和 AMD 高级副总裁 David Wang 坐下来讨论了他们对 RDNA 3 和 CDNA 3 架构的目标。最有趣的问题是一开始就被问到,为什么 AMD 没有在其 Radeon RX 7000 系列中发布 RDNA 3 GPU,该系列在 NVIDIA 的 RTX 4090 等超高端发烧友细分市场中竞争。

AMD Ryzen 7 7800X3D 官方游戏基准显示比英特尔 13900K 快 24%,售价 449 美元

Rick 回答说,AMD 完全有可能开发基于 RDNA 3 GPU 的规格,与 NVIDIA GeForce RTX 4090 竞争,但这并不是 AMD 在其 Radeon RX 7000 系列中采用的策略。听起来 AMD 如果愿意的话肯定可以从 RDNA 3 中榨出更多汁液,但也有人说这样的规格会带来更高的功率和更高的成本,而这正是他们一开始就不想要的.

这是有道理的,但与此同时,据说 NVIDIA 的 RTX 4090 在发布后是一个耗电大户,但事实并非如此。当然,对于自定义 AIB 型号,该卡的额定功率介于 450W(参考)和 500W+ 之间,但与 AMD 的高端 Radeon RX 7900 XTX 相比,该卡本身非常高效,正如各种评论中所见,甚至是我们自己的评论。

从技术上讲,开发具有与他们的 (NVIDIA) 竞争规格的 GPU 是可能的。不过,以这种方式开发的 GPU 以 TDP(热设计功率)为 600W、参考价格为 1600 美元(约合 21.9 万日元)的显卡的形式推向市场,并被一般 PC 游戏迷所接受。思前想后,我们选择不采用这样的策略。

此次发布的基于RDNA 3的GPU“Radeon RX 7900XTX”的目标价为999美元(约合136,000日元),这被认为是一般PC游戏迷中高端用户承担的“上限价”。发达。其下方的“Radeon RX 7900XT”据说售价699美元(约合9.5万日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