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要闻 >

联发科技将在 MWC 2023 上展示安卓手机的卫星连接功能

联发科技宣布将在定于 2023 年 2 月 27 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的 2023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WC) 上展示该芯片组制造商进行的一系列创新和开发演示。这些演示将包括联发科对通过在其芯片中支持 3GPP 非陆地网络 (NTN),在 Android 智能手机上实现卫星连接。该公司还宣布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出对 5G New Radio NTN (NR-NTN) 的支持。这一发展是在竞争对手公司也公开了类似的计划之后发生的,高通宣布推出 Snapdragon Satellite,而三星也首次展示了其 Exynos 芯片组的技术。

卫星通信技术,或芯片组对 3GPP 非陆地网络 (NTN) 的支持,将允许直接从 Android 智能手机通过卫星进行双向通信。这在紧急情况下或在传统网络往往因低连接或零连接而受到影响的地方可能会很方便。联发科打算在智能手机上首次亮相这项技术,但该公司也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将这项技术扩展到汽车等其他平台。

联发科还继续确认 Bullit 将是第一个采用该公司卫星连接硬件的品牌。联发科技在一份新闻稿中提到,Bullit 将在其 CAT S75 智能手机以及摩托罗拉 Defy 2 智能手机上首次亮相该技术。CAT S75 型号智能手机目前可以预订,而摩托罗拉 Defy 2 智能手机预计将于 2023 年第二季度推出。

联发科还证实,它将通过名为摩托罗拉 Defy Satellite Link 的配件提供卫星连接。该配件实质上将利用蓝牙让智能手机用户使用 Bullitt Satellite Connect 平台连接到卫星。连接后,用户将能够发送和接收消息、共享位置以及发送紧急 SOS 中继。

这家与爱立信合作的芯片制造商还将展示其 5G 毫米波波束技术,该技术将提高连接性能和可靠性。联发科在 MWC 2023 上的演示也将以其 Dimensity 9200 芯片组为主角,该芯片组将在Vivo X90和Vivo X90 Pro上展示。最新旗舰芯片组的一些功能包括通过 Intelligent Display Sync 3.0 实时调整刷新率、通过多人分割优化画质以及通过智能图像语义分割进行多层色彩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