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要闻 >

偏头痛和血糖水平之间的遗传联系得到证实

在人类遗传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QUT 教授 Dale Nyholt 和 QUT 博士。研究员 Rafiqul Islam 描述了使用大规模全基因组关联研究 (GWAS) 汇总统计数据来分析数十万来自头痛和偏头痛患者和非患者的人类基因组。

来自昆士兰科技大学基因组学和个性化健康中心的 Nyholt 教授说,观察性流行病学研究已经报道了 偏头痛和血糖(血糖水平)特征的共同发生,但尚不清楚它们之间的遗传联系。

“全球约有 15% 的人口受到偏头痛的影响,早在 1935 年,偏头痛就被描述为‘血糖性头痛’,”Nyholt 教授说。

“胰岛素抵抗、高胰岛素血症(胰岛素过多)、低血糖(低血糖水平)和 2 型糖尿病等血糖特征与偏头痛和头痛有关。

“通过在我们的分析中确定遗传相关性以及共享基因座和基因,我们推断出因果关系,从而证实并提高了对偏头痛、头痛和血糖特征之间关系的理解。”

Islam 先生说,研究人员进行了跨性状分析以估计遗传相关性,确定共享的基因组区域、位点、基因和通路,然后测试因果关系。

“在我们研究的九个血糖特征中,我们发现空腹胰岛素(血液胰岛素水平)和糖化血红蛋白与偏头痛和头痛之间存在显着的遗传相关性,而两小时血糖仅与偏头痛存在遗传相关性,”他说。

“我们还发现偏头痛和空腹胰岛素、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之间存在遗传风险因素的区域,而对于头痛,葡萄糖、空腹胰岛素、糖化血红蛋白和空腹胰岛素原存在共同的区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