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要闻 >

微软的 DirectStorage 1.1 更新如何显着加快 PC 游戏加载速度

微软 早在 10 月中旬就预告了DirectStorage 技术 的下一个版本,称它“即将推出”。好吧,开发人员并没有开玩笑,因为仅仅过了三周,DirectStorage 1.1 就可以使用了。

尽管版本号增量很小,但 DirectStorage 1.1 是微软磁盘 I/O API 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新版本支持针对 GPU 使用而优化的 GDFlate 压缩算法。这意味着游戏可以将资产以压缩形式传输到 GPU,GPU 可以在使用前对其进行解压缩。

这不仅节省了有限的 PCIe 带宽,还节省了 CPU 使用率,并且还可以显着加速解压缩。这意味着游戏开发者可以利用该技术在同一硬件中拥有更详细的资产。CPU 使用优势还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开发越来越受 CPU 限制的游戏,至少在其性能范围的低端。

不过,这不是 DirectStorage 的最终形式。每当微软最终实现游戏资产直接从存储直接通过总线传输到 GPU 的能力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目前,游戏资产仍然必须先达到系统 RAM,然后才能准备好上传到 GPU。这个额外的步骤在各种方面都是昂贵的,删除它可以大大提高 PC 上的游戏性能。

使用 DirectStorage 的要求并不难通过。您需要 DirectX 12 GPU(英特尔、AMD 或 NVIDIA 提供的任何合理的最新产品都可以)以及 PCIe 3.0 NVMe SSD。过去有一些关于特定性能要求的讨论,但微软现在至少没有提到任何这些。

不幸的是,今天的公告都没有对最终用户特别有用。那是因为 DirectStorage 必须在软件中实现才能发挥作用。就像新的图形 API 功能一样,新的存储 API 不会对实际上不使用它的游戏产生任何影响。今天的公告主要面向致力于游戏引擎技术的开发人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