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要闻 >

ANDROID 13可能会强制A/B分区无缝更新

在Android 13系统正式发布后,谷歌Pixel 设备已经在接收该系统。此外,其他品牌的旗舰店已经收到了该系统的开发者测试版。根据 Mishaal Rahman 的报告,Android 13 可能需要 A/B 分区才能轻松更新系统。A/B 分区是 Android 7.0 中首次引入的一种机制。该技术确保系统同时存在于 A 和 B 分区中。

当 A 分区更新系统时,B 分区仍然可以处于活动状态。更新完成后,用户可以重启A分区。这节省了用户用于系统更新的时间。因此,使用此技术进行更新很容易。另外,当A分区的系统文件坏了,用户也可以切换到B分区正常工作。

GOOGLE 正在积极推广 A/B 分区

据报道,谷歌一直在推广 A/B 分区。事实上,在 Android 11 推出时,它就想将这项技术强加在系统上。然而,一些原始设备制造商对这项技术并不是很感兴趣。比如三星,直到今年的 Galaxy S22 系列仍然不支持 A/B 分区。

根据 Mishaal Rahman 的说法,随着 Android 13 的推出,传统的 OTA 更新机制将会贬值。该公司向供应商测试套件 (VTS) 添加了新测试,该套件必须支持虚拟 A/B 分区。此外,这些测试已在 Android 13 中正式发布。Android 版本在发布之前已合并。因此,提升的决心比 Android 11 强得多。

此外, 谷歌正在对 Android 13 中的虚拟 A/B 进行进一步改进。例如,XOR 压缩进一步将快照大小减少了 25-40%。此外,切换到 dm-user 进行用户空间合并可以显着减少压缩合并时间。谷歌也在尝试部署 Linux 的 io_uring 功能。根据基准,这可将回弹时间减少约 4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