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英特尔和 AMD 主板的平均售价已大大超过飙升的通货膨胀率

TechEpiphany分享了来自 MindFactory 的 AMD 和英特尔主板销售数据的一小段,他将最近的统计数据与2020 年底的一些统计数据进行了比较。有两点需要注意:英特尔目前的份额要大得多,并且有2020 年 11 月和 2023 年 3 月的平均售价 (ASP) 之间存在巨大差异。第一点可以简单解释,因为 AMD 和英特尔主板的销售份额将根据新 CPU 的发布而明显波动。2020 年 11 月,Ryzen 5000 处理器是必须购买的,而英特尔现在看起来更健康,这要归功于 Raptor Lake 与LGA 1700兼容,而且 PC 制造商不愿同时购买新的 Ryzen 7000 芯片和 AM5 插槽支持板.

大多数人可能更感兴趣的是英特尔和 AMD 主板的平均售价惊人的上涨,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到 2020 年底,买家平均支付 140.78 欧元(153 美元)购买合作伙伴提供的支持英特尔芯片的主板,平均支付 120.50 欧元(131 美元)购买带有适合 AMD 部件插槽的主板。到 2023 年 3 月,蓝队董事会的平均售价已升至惊人的 197 欧元(214 美元),红队董事会的平均售价已升至 163 欧元(177 美元)。当您将它们视为百分比时,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更加突出:AMD +35%,英特尔基本上 +40% (39.93%)。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微星、技嘉和华擎等合作伙伴为他们的产品定价,当然这对半导体公司推出时没有帮助还有一个新的 CPU 插槽。

通过将这些百分比上升与美国和欧洲的通货膨胀率进行比较,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些百分比的上升,对于那些想要将自己的系统与特定部件组合在一起但又负担不起所有部件的 DIY 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打击的组件。欧洲的平均通货膨胀率为每年 1.95%(1997-2023 年),但到 2022 年达到 9.9%。美国的情况类似,过去十年左右的通货膨胀率在 0% 到 3.1% 之间,然后到 2022 年飙升至 8%。如果主板价格跟随通货膨胀,那么使用历史和当前利率(从2021 年至 2023 年)对于欧洲和美国而言,基于 AMD 的单元的主板平均售价约为 145-147 欧元(157-159 美元),而英特尔支持的部件则为 169-172 欧元(183-187 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