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微星B760主板价格揭晓 连DDR5型号都买得起

忠实的HotHardware读者,你已经构建了当前一代的系统吗?如果不是,我们对原因的第一个猜测可能是主板价格高。虽然 AMD 推出了预算 B650 芯片组并且最便宜的主板在150 美元范围内 (大致),但英特尔的 700 系列平台目前仅限于 Z790 芯片组,因此,这些主板的起价约为 200 美元。不过,一些缓解措施即将到来;一个新的泄密事件声称会为MSI 的 B760 主板提供预发布定价。

刚刚从显示 Excel 电子表格的屏幕上看到的是常规泄密者 chi11eddog(Twitter 上的@g01d3nm4ng0)的屏幕截图,它似乎列出了 MSI 的所有 B760 芯片组主板。该系列包括 DDR4 和 DDR5 主板,从 169 美元的 PRO B760M-A WiFi DDR4 到 229 美元的 MAG B760 Tomahawk WiFi。

正如泄密者所指出的那样,列表中的几块主板的名称中包含 MAX,这可能表明这些主板包含花哨的超频功能,如 MAG B660M Mortar MAX WiFi。这种很难找到的型号包括主板上的外部时钟发生器,以支持BCLK 超频,允许用户将锁定的处理器远远超出其预期的时钟速率。

同样有趣的是来自另一位 Twitter 泄密者 포시포시(Twitter 上的@harukaze5719)的对比图片。它将泄露的 MSI B760 定价与同一家公司 B660 主板的发布定价进行比较。一些主板的价格实际上已经下降,包括整个 micro-ATX“Mortar”系列,而 ATX Tomahawk 主板都上涨了 10 美元。传言700系列主板的定价会略高,所以对比很好奇。

除了现有的 Z790 之外,英特尔实际上还没有宣布任何 700 系列芯片组,所以我们真的不知道具体规格,但中国科技网站Expreview似乎有详细信息。仔细查看图表,我们会看到随着您向下移动堆栈,PCIe 和 USB 连接通常会下降。B760 中的 8 条 DMI 4.0 通道减少到仅 4 条似乎意义重大,尽管不得不说预算芯片组也放弃了许多高速连接选项,从而减少了对 CPU 大量吞吐量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