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海钠电池开发的全球首款钠离子电池量产已开始

据报道,海钠电池开发的全球首款钠离子电池量产已开始,初始产能为1GWh,计划明年达到3-5GWh。钠离子电池最明显的优势就是不使用昂贵的锂,锂的价格在过去两年左右暴涨了700%,使得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生产成本更高,成本增加传递给消费者。

钠离子电池工厂已于夏季由 Hina Battery 与国有电力公司中国三峡集团公司 (CTG) 合作完成。三峡集团的两家附属公司,连同工厂所在的富阳市政府,已经为钠离子电池的研究和生产提供了部分资金和奖励。

HiNa 的钠离子电池具有 145 Wh/kg 的能量密度,可以进行 4,500 次完整的充放电循环,该公司的研究目前正着眼于开发第二代电池,该电池应提供高达 200 Wh/kg 的能量密度并将其充电量增加一倍周期。能量密度是钠离子电池的缺点之一,因为钠比锂重很多,所以它们无法真正达到锂离子电池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