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谷歌致力于为免版税开放媒体格式开发鱼子酱项目 旨在采用杜比

据报道,谷歌正在开发两种新的媒体格式,以消费者可识别的新品牌名称提供高动态范围(HDR)视频和3D音频。根据一份报告,这家Alphabet旗下的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在与硬件制造商的闭门活动中分享了其开放媒体格式的计划,内部称为Project Caviar。谷歌的参赛作品将有效地采用杜比全景声和杜比视界,目前硬件制造商可以通过额外的许可费用获得这些内容。据报道,谷歌打算通过提供免版税的媒体格式来对抗这种许可费用模式,这些格式允许硬件制造商在不收取额外费用的情况下提供类似的优质媒体体验。

根据协议的一份报告,谷歌集团产品经理罗珊·巴利加(Roshan Baliga)在与硬件制造商的闭门演示的泄露视频中,列出了该项目的目标,即为优质媒体体验建立“一个更健康,更广泛的生态系统”。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谷歌使开放媒体成为现实的努力主要集中在开发新的开源编解码器上-压缩和解压缩音频和视频媒体的程序。然而,鱼子酱项目将专注于开发3D音频和HDR视频格式,这些格式利用现有的编解码器,但提供更丰富,更身临其境的媒体播放体验。

据报道,该公司打算通过围绕更广泛的音频设置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允许消费者以HDR10 +录制视频,然后通过YouTube和其他服务共享,从而领先杜比一步。

根据该报告,杜比目前向电视制造商收取2美元(约合160卢比)至3美元(约合240卢比)的费用,以授权杜比视界,根据其云媒体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Giles Baker。但是,杜比尚未公开披露Atmos的许可费;据说这大大低于Xbox主机上杜比全景声音频的每个许可证15美元(约合1,200卢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