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iPhone 16 Pro 2TB 可能比预期便宜

新的泄密表明配备 2TB 存储空间的iPhone 16 Pro的出现并非遥不可及。据DigiTimes报道,苹果正在考虑在大容量 1TB iPhone 机型中添加四级单元 (QLC) NAND 闪存。

这样,该公司将使用单元 (TLC) NAND 闪存来实现较低存储容量,例如 128GB、256GB 和 512GB,而较高存储容量(1TB,可能还有 2TB)将使用其他技术。

QCL 的优点是通过在更小的空间内提供更多的存储来降低生产成本。然而,采用这项技术意味着苹果将提供比低容量的数据写入速度更慢的数据写入速度。例如,配备 1TB 存储空间的 iPhone 15 Pro Max 的写入/读取速度将比配备 1TB 存储空间的 iPhone 16 Pro 更快。

此外,QLC NAND Flash的可靠性不如TLC,因为它可以在更小的空间内存储更多的信息,从而降低了写入数据的耐用性。

尽管这听起来像是降级,但您不必太担心。性能差异很小。例如,QLC 闪存存储提供 550MB/s 的写入速度,而 TLC 选项的写入速度可以达到 450MB/s 到 500MB/s 之间。

这种差异在工作站计算机中会更加明显,因为它涉及编辑视频、编程等,但在智能手机上则不然。通过这一变化,苹果可以提供更便宜的 1TB 甚至更高存储版本,而不会给用户带来 2,000 美元的 iPhone 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