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下一代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创历史新高

使用钙钛矿串联太阳能电池可以在短短几年内实现具有破纪录效率的商业太阳能电池板。硅谷公司 Swift Solar 的研究人员和许多其他初创公司一样,已经研究这项技术十多年了。但一些科学家担心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有一种感觉,如果未来两三年没有钙钛矿产品,市场对这项技术的信心可能会降低。

- 陈斌,西北大学研究助理教授,专注于钙钛矿技术

该工艺涉及用钙钛矿涂覆硅(例如通过气相沉积、印刷或旋涂),以便吸收不同波长的太阳光,并且已经在实验室中实现了超过33% 的效率。挑战之一是钙钛矿作为太阳能电池板材料的易腐烂性,但最近在提高其稳定性方面取得了进展。近几个月来,一些太阳能公司通过投资大量资金建设试点生产线,表现出了对这项技术的信心。

这个想法是制造每瓦制造成本更低的东西,然后你可以高价出售它,因为它的效率相当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