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每月锻炼一次可以帮助你几十年后的大脑

研究人员说,在生命的某个阶段定期锻炼是改善老年认知健康的关键。越早开始越好,坚持越久越好。

英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成年后任何时候每月至少锻炼一次与日后更好的思维和记忆功能有关。

在 36 岁、43 岁、53 岁、60 至 64 岁和 69 岁的单独调查中,报告每月至少进行一到四次体育锻炼的人受益最大。

这种效果比那些说他们至少在一个研究期间经常锻炼(每月超过五次)但不一定在几次调查中保持锻炼的人要大。

“我们的研究表明,在成年后的任何时间从事任何闲暇时间的体育活动,都会对认知产生积极影响。即使是每月一到四次的轻度活动,情况似乎也是如此,”伦敦大学学院终身健康与老龄化 MRC 部门的Sarah-Naomi James说。“更重要的是,那些以前从未运动过,然后在 60 多岁时开始运动的人,似乎也比那些从未运动过的人有更好的认知功能。”

对于一生中经常锻炼身体的人来说,思维和记忆功能的最大好处可见一斑。

“效果是累积的,所以一个人活跃的时间越长,他们就越有可能拥有更高的晚年认知功能,”詹姆斯在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说。

研究人员使用了英国数据库中的数据,该数据库包含 1417 名出生于 1946 年同一周的人,他们一生的健康状况都得到了追踪。

参与者填写了关于休闲时间体育活动的调查,例如慢跑、跳舞、园艺、徒步旅行和三十多年来的运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