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Schenker 的 Vision 16 Pro 表明轻型笔记本电脑不必牺牲性能 端口或维护选项

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不断打造更轻薄的笔记本电脑,但它们通常在维护选项和端口选择方面存在重大限制。许多紧凑型笔记本电脑使用焊接内存和 Wi-Fi 模块,也有许多 USB-C-only 设备。许多制造商也在多媒体领域效仿苹果的做法(例如戴尔的XPS 15和17),尽管苹果已经在其当前的 MBP 产品线中重新引入了一些端口。

德国制造商 Schenker 已经通过去年的Vision 14证明了另一种方式。它现在配备强大的Core i7-12700H以及专用的GeForce RTX 3050 Ti GPU,并且制造商通过新的 Vision 16 Pro 延续了这一趋势。这是一款配备 16 英寸屏幕的多媒体设备,但由于采用镁合金底盘,重量仅略高于 1.6 公斤。您仍然可以通过 Alder Lake Core i7-1200H 和 GPU 一直到GeForce RTX 3080获得充足的性能。这款笔记本电脑还提供大量端口和良好的维护选项(2 个 SODIMM、2 个 M.2-2280、Wi-Fi)。

我们评测了配备 RTX 3070 Ti 的 Vision 16 Pro,考虑到 GPU 性能,它已经属于轻薄游戏笔记本电脑的领域。纤薄的机箱和强大的硬件的结合总是引起人们对性能和排放的担忧,但笔记本电脑在这方面以积极的方式让我们感到惊讶。CPU 和 GPU 性能都非常稳定,快速的 PCIe-4.0-SSD 也是如此。处理器默认限制为 45W,以防止不必要的风扇活动。此设置对于日常任务完全足够,但您也可以手动将功率限制增加到 115 瓦,笔记本电脑可以利用此性能。CPU 在持续的工作负载下甚至保持超过 80W,因此 Vision 16 Pro 是该细分市场中最快的设备之一。

风扇在轻负载情况下通常非常安静,因为它们始终以低速运行,因此它们也可以在没有脉动的情况下补偿短暂的峰值负载情况。但是,如果您对系统施加更多压力(例如玩游戏),风扇将在 51 分贝 (A) 时非常可闻,因此您可能需要使用耳机。还值得检查平衡电源配置文件中的性能,其中风扇噪音上限为 38.5 dB(A)。

不过,Vision 16 Pro 并不完美,它甚至与较小的 Vision 14 一样存在一些弱点。显示屏铰链有点摇晃,天线配置不支持 6 GHz Wi-Fi 网络。性能也大大降低了电池电量,我们认为 Schenker 至少可以提高电池的 CPU 性能。如果您需要高性能电池供电,Vision 16 Pro 可能不适合您。您还应该将电池电源切换到 60 Hz 以节省一些能量。在实际场景中,您可能需要 5-7 个小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