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联发科重申计划为 Windows on Arm 笔记本电脑开发高性能 Kompanio SoC

就在几年前,联发科一举击败高通、三星等行业巨头,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SoC供应商,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从那以后,该公司一直以极快的速度推出新产品,以证明其最近的成就不仅仅是与大流行同时发生的侥幸。联发科最新的旗舰产品Dimensity 9200SoC 继续挑战高通的产品,包括新发布的Snapdragon 8 Gen 2型号,但这家芯片制造商还计划在Windows on Arm笔记本电脑上尝试一下,因为Kompanio 系列专为廉价的 Chromebook 和平板电脑设计足够赚钱。

PCWorld 报道称,联发科在最近的一次高管峰会上重申了其进入 Windows on Arm 市场的意图,公司高管在会上谈到了 400 亿美元的机会。除了应该提供Qualcopmm 的 Snapdragon 8cx Gen 3的可行替代品的更强大的 Kompanio SoC 之外,联发科技还在考虑制造其他笔记本电脑组件,包括 5G 调制解调器、Wi-Fi + 蓝牙卡和显示 IC。

此外,联发科副总裁 Vince Hu 描述了进入 PC 市场所采取的步骤,表示公司正在从“低功率空间向高功率空间过渡”,“作为基础能力的更大投资”需要采用 CPU 和 GPU 技术制造。PCWorld 表示,这些计划可能意味着联发科正在寻求内部设计处理和图形核心,类似于苹果公司基于 ARM 的 IP 开发其M 处理器的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