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SiFive 推出 Performance P670 和 P470 RISC-V 节能处理器

随着 P670 和 P470 处理器的发布,SiFive 在快速发展的 RISC-V 市场继续扩张——Performance 系列中的两个新型号旨在满足可穿戴设备、智能设备等大容量小型设备对高性能和效率的需求家用电器、工业物联网、AR/VR 耳机等。由于添加了矢量指令,新解决方案被 SiFive 推荐为“传统 ISA”的强大替代方案,而且它们可以为 Android 开源项目生态系统提供更大的灵活性这已经欢迎高通和三星成为其主要支持者。

P670 和 P470 处理器的技术亮点包括扩展的虚拟化支持、完整的无序矢量实施以及率先上市的 RISC-V 矢量加密、通过 SiFive 的 WorldGuard 系统提高的安全性以及高级中断架构合规性。

P670 处理器专为高级可穿戴设备、网络基础设施、机器人和移动设备而设计。它基于 5 nm 节点构建,时钟频率可超过 3.4 GHz。SiFive 估计 P670 的每 GHz 得分超过 12 SpecINT2k6,这对于与 ARM 的Cortex-A78相比面积减少 50% 的处理器来说非常出色。此外,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该模型提供更高的单线程性能和两倍的计算密度,并集成了 2 个 128 位矢量 ALU。

作为注重效率和面积优化的解决方案,P470 处理器适用于入门级可穿戴设备以及智能设备。与 ARM 的 Cortex-A55 相比,P470 提供 2.75 倍的性能和 4 倍的计算密度。它建立在相同的 5 nm 节点上,也可以在高达 3.4 GHz 的频率下运行,估计得分超过 8 SpecINT2k6 per GHz。它集成了一个 128 位矢量 ALU,但 SiFive 计划发布不包括 ALU 的 P450 模型,用于更小的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