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什么是 AV1 为什么它对 Google Chromecast HD 很重要

如果您一直在关注与 Google Chromecast HD 发布相关的任何泄密事件,您可能已经看到有关支持 AV1 编解码器的传言所带来的兴奋。虽然它确实比 H264 和 VP9 等编解码器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但故事远不止于此。AV1,也称为 AOMedia Video 1,于 2018 年 3 月首次发布,在整个行业的采用过程中进展缓慢。这是 AV1 的完整故事,它如何改进 VP9 和 H.264,以及为什么它很重要。

什么是AV1?

AV1 是由开放媒体联盟开发的编解码器,该联盟由技术领域的众多不同公司组成。它的主要优点是它是免版税的(因此,公司可以在他们的软件中免费实施它),并且它比 VP9 和 H264 之类的产品节省了很多钱。Facebook Engineering 在 2018 年进行了测试,结论是 AV1 参考编码器的数据压缩率分别比 libvpx-vp9、x264 High profile 和 x264 Main profile 高 34%、46.2% 和 50.3%。这意味着对于连接速度较慢的用户,您可能会享受到比以往更高的质量,而对于连接速度较快的用户,您将能够在相同的连接速度下获得更高的比特率。

第一款支持 AV1 解码的智能手机芯片组是 MediaTek Dimenisty 1000,它支持高达 4K 60 FPS。Nvidia Geforce 3000系列支持解码,新的Nvidia Geforce 4000系列支持编码和解码,三星的Exynos 2100/2200也支持AV1解码。业界的支持正在缓慢增长,Chromecast HD 中的芯片组也支持 AV1 解码。 我们联系了谷歌征求意见,并被告知带有谷歌电视 (HD) 的 Chromecast 支持 AV1。

不仅如此,桌面版 YouTube 还支持 AV1,只要您使用兼容的浏览器,就可以在您的帐户设置中启用它。事实上,该公司已经设计了自己的用于AV1 视频编码的芯片,该芯片将用于 YouTube 的数据中心。该芯片代号为“Argos”,是第二代视频(反)编码单元(VCU),可将上传到平台的视频转换为各种压缩格式,并针对不同的屏幕尺寸进行优化。谷歌声称其新的 Argos VCU 处理视频的效率是传统服务器的 20-33 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