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如何在Linux中重命名目录

在 Linux 中,目录(或文件夹)是文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命名目录在组织文件时非常有用。虽然这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并且有 Linux 终端命令可以让您更轻松地完成任务,但如果您是初学者,一开始可能会感到困惑。在 Linux 中重命名目录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可以使用命令行或图形界面完成。在本文中,我们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这两种方法在 Linux 中重命名目录。

尽管 CLI 方法在开始时可能看起来令人生畏,但一旦您掌握了所有命令,您就会发现它运行速度最快,并且可能是最简单的方法。此处使用的命令预装在大多数发行版上,并且在所有Linux 发行版上的工作方式几乎相同。

使用 mv 命令重命名目录

该mv命令代表“移动”,通常用于将文件和目录从文件系统中的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一个位置。在 Linux 中使用该mv命令的语法是:

现在,你一定想知道这个命令是用来移动东西的,怎么可能用它来重命名目录呢?如果仔细查看该mv命令的语法,您会发现它只是将目录或文件的位置更改为文件系统中的新位置,其中还包括目录名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