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使用 Tiny11 Builder 制作一个在 2GB RAM 上运行的 Windows 11 映像

开箱即用的 Windows 11 是一个资源匮乏的操作系统,它会消耗大量的 RAM 和 CPU 周期,导致旧的或动力不足的系统无法运行它。官方系统要求不仅需要TPM安全和安全启动,还需要至少4GB内存、双核处理器和64GB SSD。但是,随着 Tiny11 Builder 的发布,您可以安装一个轻量级的 Windows 11 安装来绕过这些要求,并在内存和处理能力有限的 PC 上运行良好。

Tiny11 是来自 Twitter 用户 NTDEV 的 Windows 11 自定义映像,它通过删除不必要的库、应用程序和服务来解决这些问题,这样系统就可以只用 2GB 的 RAM 运行,只占用 12GB 的磁盘空间,而且不检查任何系统要求。然而,到目前为止,要使用 Tiny11,您必须从 NTDEV 的云存储驱动器下载整个操作系统,这意味着您无法选择 Windows 11 版本,而且从微软以外的其他人那里下载整个操作系统很尴尬.

现在,NTDEV 发布了Tiny11 Builder(在新标签页中打开),一款免费工具,可让您将最新的 Windows 11 ISO(安装程序文件)转换为安装精简版操作系统的工具。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您就可以获取 Windows 11 家庭版、专业版、教育版、企业版,然后在安装之前使用 Tiny11 Builder 去除其中的杂物。NTDEV 表示,目前仅官方支持最新版本 22621.1265 和 22621.525。但是,这可能会从预发布版本中删除一些无关的东西。

我使用 Tiny11 Builder 创建了 Windows 11 Home 的精简版本,我将其安装在虚拟机和十年前运行缓慢的 ThinkPad X131e 上。虚拟机速度非常快,而 ThinkPad 在 Windows 10 下运行速度非常慢,以至于在我输入字母后几秒钟就会出现字母,但实际上是可用的。

下面,我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 Tiny11 Builder 创建您自己的轻量级 Windows 11 ISO。如果您有 Raspberry Pi,另请参阅我们的教程,了解如何在您的 Raspberry Pi 上安装 Tiny11 的教程。

2.下载一个Windows 11 ISO(在新标签页中打开)来自 Microsoft(或使用 UUP Dump)。目前,官方仅支持内部版本 22621.525 和 22621.1265。当我从 Microsoft 下载 ISO 并使用媒体创建工具创建它时,我的内部版本号是 22621.525。有关获取 ISO 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我们有关如何下载 Windows 11 ISO 的文章文章。

3. 挂载 ISO。您可以通过右键单击它并选择安装来执行此操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