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高通通过设备上的智能扩散为智能手机演示艺术生成人工智能

Stable Diffusion是一种基础AI模型,它“编码了大量(10 亿个参数或更多)关于语音和视觉的知识”,以便在大约 100 秒或更短的时间内根据任何给定的基于文本的描述生成逼真的图像。因此,它是一种基于云的资源——好吧,通常是这样。高通的 AI 研究小组声称已经在基于新的旗舰Snapdragon 8 Gen 2处理器的移动设备上运行它。

该公司工程副总裁侯继雷博士断言,这要归功于高通人工智能堆栈、人工智能模型效率工具包 (AIMET) 和人工智能引擎等进步,这使得该集团能够采用传统版本的稳定版传播FP32数据格式,并“通过量化、编译和硬件加速”将其转换为第 8 代Hexagon 处理器的“紧凑型”基于INT8的版本。

据报道,这允许参考智能手机使用其新模型以超过 20 个推理步骤的(主观)准确图像形式表示输入“穿盔甲的超级可爱毛茸茸的猫战士,逼真,4K,超详细,vray 渲染,虚幻引擎” 14.42 秒- 迄今为止智能手机上最快的,并且“可与云延迟相媲美”(至少根据高通公司的说法)。

此外,该过程被安排为完全在设备上进行,侯博士称其在连接独立性、可靠性、速度以及可能最重要的隐私方面具有优势。这位副总裁还吹捧了这种设备上 AI 的更多潜在应用,包括图像编辑、分辨率升级、重新造型等等。

另一方面,楼博士也表示,“下一代骁龙”应该会真正生效;因此,人们可能至少需要等到 2024 年才能找到一款无需互联网即可自行充当艺术生成机器的Android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