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Android 的新凭据管理器 API 旨在简化跨应用的登录体验

Android 应用支持多种身份验证方法,可帮助您登录帐户。您可以使用用户名、电话号码或生物识别技术登录,也可以使用联合登录解决方案,例如通过 Google 登录。此外,您还可以为帐户设置密钥以简化登录。虽然有这么多选项来登录应用程序是一个奖励,但谷歌希望让事情变得更简单一些,他们不想打扰每个选项提供的不同界面。为此,该公司发布了凭据管理器API。

从今天开始,Android 的新凭据管理器 Jetpack API 可供 Alpha 版应用开发人员使用,允许开发者简化其应用的登录体验。它支持多种登录方法,包括单个 API 中的用户名/密码和联合登录解决方案,使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将其集成到其应用中。

对于最终用户,凭据管理器API“统一了跨身份验证方法的登录界面,使用户能够更清晰,更轻松地登录应用程序,无论他们选择哪种方法,”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谷歌强调了新API的好处,他说:“用户面临多种登录方法,在许多情况下,登录方法是用户进入同一帐户的并行方式。凭据管理器将应用的所有可用登录方法聚合到一个列表中,同时删除同一帐户的重复条目。这种简化使用户可以专注于选择帐户,而无需了解基础登录技术。

凭据管理器 API 还支持密钥,这是无密码身份验证的新行业标准,它比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应用更安全。它将允许用户为应用程序创建密钥并将其存储在Google密码管理器中。存储的密钥将在登录同一 Google 帐号的设备之间同步,以获得无缝体验。由于凭据管理器目前可供 alpha 版开发人员使用,因此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设备上看到统一登录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