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三星 990 Pro 固态硬盘报告快速健康退化

多名用户报告称,最好的 SSD之一三星 990 Pro的健康状况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恶化。这个问题似乎影响了整个三星 990 Pro 系列,无论容量如何,一些驱动器在几天或几周内显示出超过 10% 的健康状况。

从逻辑上讲,如果您在首次将 SSD 开箱即用时使用 SSD 实用程序(例如 CrystalDiskInfo)对其进行检查,则其健康状况为 100%。但是,最终,当您开始将数据写入驱动器时,该数字会下降。问题是当该值开始呈指数下降时,您还没有向驱动器写入任何数据。

三星 990 Pro 健康退化问题开始在Overclock.net 论坛上酝酿(在新标签页中打开)上个月,每天都有更多的用户报告出现。拥有 2TB 驱动器的原始发布者在一个月内仅写入 6,641GB 驱动器,损失了 7%。另一位三星 990 Pro 用户报告说,自从他在 12 月安装了 SSD 以来,性能下降了 12%。到目前为止,他已将 27.9TB 写入驱动器,并注意到健康状况每周下降约 1%。

一个Redditor(在新标签页中打开),看到他的三星 990 Pro 2TB 寿命在两周内下降了 6%,他将他的 SSD 发送给三星进行 RMA。然而,据报道,该公司退回了相同的驱动器,声称没有发现任何缺陷,并对驱动器进行了格式化并将其恢复为出厂设置。随后,三星为 Redditor 提供了替代品,并将尝试重现该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最糟糕的情况来自 Twitter 用户Neil Schofield(在新标签页中打开),他分享了他的三星 990 Pro 的屏幕截图,健康状态为 64%,主机写入总量仅为 2TB。

这些数字不相加。三星将三星 990 Pro 2TB 评为 1,200 TBW(写入的太字节)。因此,1% 等于 12TB 的写入数据。93% 的运行状况驱动器意味着您必须写入大约 84TB 的数据。因此,如果您是普通用户,驱动器应该仍接近原始状态,而不是 96% 或 93% 的健康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