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SiFive 和英特尔宣布推出 HiFive Pro P550 MicroATX RISC-V 开发板

我们现在正在了解有关SiFive与英特尔合作成果的新细节。两家公司宣布,HiFive Pro P550 开发板有望在 2023 年夏季发布。

HiFive Pro P550 由“Horse Creek”SoC 提供支持,这是一种四核、64 位 RISC-V 设计。该 SoC 具有专用 L2 内存,每个内核分配 128KB,而所有四个内核共享总共 2MB L3 缓存。据英特尔称,SoC 的运行频率超过 2GHz。另一件需要记住的重要事情是,Pro 550 是由Intel Foundry Services在 Intel 4 工艺(传统工艺节点术语中称为 7nm)上构建的。

“当我们第一次看到 RISC-V 的这个机会时,我们的第一个想法是:让我们设身处地为开发人员着想。他们需要什么来开发软件?” 英特尔首席工程师 Nikhil Krishna Gopalakrishna 说。“核心很棒,现在让我们将围绕它的最重要的外围设备聚集在一起,以实现良好的生态系统发展。”

至于主板本身,它具有 microATX 外形尺寸 (244mm x 244mm) 和 16GB 板载 DDR5-5600 内存。还包括两个 PCIe 5.0 扩展槽、集成显卡、10 GbE 和八个 USB 端口(两个 USB 2.0 和六个 USB 3.0)。还有两个 M.2 扩展槽(2230 和 228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