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Android 很快就会使将 eSIM 配置文件传输到新手机变得更加容易

谷歌刚刚为支持的 Pixel 设备推出了第二个 Android 13 QPR2 beta 更新。尽管它的更新日志只列出了一些错误修复,但该版本包含了一些基础更改。例如,Android 13 QPR2 Beta 2 带来了对 Unicode 15 表情符号的支持。此外,它还包含一些代码更改,表明 Google 可以在未来版本中在 Pixel Launcher 中启用自动主题图标。但这还不是全部。该更新还引入了一个新的系统属性,表明 Android 可能很快就会获得对无缝 eSIM 传输的支持。

目前,Android 不允许您将 eSIM 配置文件从一部手机转移到另一部手机。您必须在旧手机上停用 eSIM 配置文件并在新手机上激活它。这个过程不是无缝的,您甚至可能必须联系您的运营商才能在您的新手机上激活 eSIM。另一方面,iOS 提供内置的快速传输功能,可让您将实体或 eSIM 从旧 iPhone 转移到新型号,而无需联系运营商。据报道,从这个 iOS 功能中获得灵感,谷歌现在正致力于为 Android 带来类似的功能。

根据 Mishaal Rahman 的说法,Android 13 QPR2 Beta 2 包含一个名为“euicc.seamless_transfer_enabled_in_non_qs”的新系统属性,暗示即将推出的功能。该功能可能允许用户将 eSIM 配置文件从旧 Android 手机无缝转移到新手机。它还可以让用户将旧手机上的物理 SIM 卡转换为新手机上的 eSIM 配置文件。

您可能很快就能将 eSIM 配置文件从旧 Android 手机转移到新手机,或者将物理 SIM 卡上的配置文件转换为 eSIM 配置文件。对传输配置文件的支持正在 Google 的 SIM 管理器应用程序、Pixel 和许多 GMS 设备上的 LPA 中实现。—— Mishaal Rahman (@MishaalRahman) 2023 年 1 月 9 日

拉赫曼进一步透露,谷歌正在其 Pixel 手机和其他几款配备谷歌移动服务的手机上的 SIM 管理器应用程序中实施该功能。但是,我们目前没有完整的兼容性细节。谷歌的 Pixel 系列可能会支持 eSIM 配置文件传输和将物理 SIM 卡转换为 eSIM 配置文件。来自其他 OEM 的设备也将获得对 eSIM 配置文件传输的支持,但将物理 SIM 卡转换为 eSIM 配置文件的能力可能仅限于少数型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