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AMD Ryzen 7 7700 和 Ryzen 5 7600 Non-X 65W CPU 打破这些规格的封面

官方称,Zen 4 堆栈目前有四个 CPU 高。从顶部开始,我们有旗舰 16 核/32 线程Ryzen 9 7950X,其次是 12 核/24 线程 Ryzen 9 7900X,8 核/16 线程 Ryzen 7 7700X,最后是 6 核/12 线程锐龙 5 7600X。这是启动 Ryzen 7000 系列派对的坚实阵容,但你可以打赌,更多的 SKU 即将到来。其中两个——Ryzen 7 7700 和 Ryzen 5 7600——已经成为早期的客串。

锐龙 7 7700 在 SiSoftware 的 SANDRA 数据库中列出。

由于几个原因,这两个非官方的添加值得注意。首先,锐龙 7 7700 和锐龙 57600 缺少现有四种台式机 CPU 型号附带的“X”标识。这并不意味着您不能对它们进行超频——AMD 通过在 X 和非 X 型号上保持乘数解锁,使超频者变得稳固。

相反,非 X CPU 的时钟通常比 X 对应的 CPU 略低。例如,Ryzen 5 5600 具有 3.5GHz 基本时钟和 4.4GHz 升压时钟,而 Ryzen 5 5600X 具有 3.7GHz 基本时钟(快 200MHz)和 4.7GHz 升压时钟(快 300MHz)。

根据 SiSoftware SANDRA 的 AMD Ryzen 7 7700 规格

我们不必猜测 Ryzen 7 7700 和 Ryzen 5 7600 的基本时钟和其他一些规格,如果 SiSoftware 的 SANDRA 数据库中泄露的列表准确无误的话。下面来看看锐龙7 7700...

资料来源:SiSoftware SANDRA

根据数据库条目,锐龙7 7700是一款8核/16线程CPU,主频3.2GHz,缓存32MB,二级缓存8GB,TDP为65W。不幸的是,没有提到升压时钟。

与此同时,Ryzen 7 7700X 也是一款 8 核/16 线程处理器,具有 32MB 的缓存和 8MB 的二级缓存,但它具有 4.5GHz 的基本时钟和 5.4GHz 的升压时钟。因此,至少基本时钟存在很大差距,这可能是由于 TDP 低得多(65W 对 105W TDP)或不代表最终规格(如果这是早期工程样本)。SANDRA 也可能误读了规格——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