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RTX 4090 FE 几乎不适合 Razer Core X Chroma 外置 GPU 机箱

Jarrod's Tech 进行了一项有趣的实验,旨在测试 Thunderbolt 4 笔记本电脑连接器的极限,该连接器具有采用Nvidia 的 RTX 4090 FE卡的外部 GPU 设置。当然,没有人期望 eGPU 设置的性能与台式机同等水平,但测试也揭示了英特尔顶级i9-12900HX移动 CPU 的明显局限性。Jarrod 认为i7-1260P笔记本电脑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出现瓶颈,因此他在组合中添加了 i9-12900HX 型号作为衡量标准。令人惊讶的是,在某些游戏场景中,i7-12600P 的速度要快得多。

测试首先表明,与 Thunderbolt 4 笔记本电脑相比,具有PCIe 4.0X16 连接的台式电脑的带宽高出 10 倍。随着80 Gbps Thunderbolt 连接的引入,这一差距应该很快就会大大缩小,而120 Gbps模式可能会进一步改善,但在那之前,Thunderbolt 4 /USB4似乎并没有为 RTX 4090 削减它。

当 Jarrod 展示前 10 次游戏测试的结果时,很明显 i9-12900 HX 上的 Thunderbolt 4 连接存在问题,在相当多的情况下明显落后于 i7-1260P。更不用说默认情况下与 i9 CPU 结合的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 GPU 在 1080p 和 1440p 分辨率下被证明比 RTX 4090 eGPU 更快。看到模式形成后,Jarrod 完全跳过了 i9 测试以进行剩余的游戏场景

在某些游戏中,例如Red Dead Redemption 2,笔记本电脑在所有分辨率下显示相同的 FPS 计数,这意味着某种瓶颈。除了强调 Thunderbolt 4 连接对于可以利用大带宽的 GPU 的限制之外,测试还表明,这些限制通常会转化为 FPS 计数低于 30 的 1% 时无法忍受的卡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