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经验丰富的冷却专家 Noctua 解决了 CPU 导热膏模块

我不知道谁需要听这个,但是将食盐与导热膏混合以冷却您的 PC 处理器(或任何组件)是个坏主意。大多数人甚至都不会考虑它(我希望,无论如何),但为了避免有任何疑问,冷却公司 Noctua 解释了为什么在 TikTok 视频显示咸热粘贴模块病毒传播后,这种组合是不明智的。

自从该视频不久前发布到流行的社交媒体平台以来,TikTok 用户@mryeester 的古怪实验已经获得了超过 35,000 个赞和数百条评论。在其中,@mryeester 指出盐(氯化钠或 NaCl)的热导率为每米开尔文 7 瓦。这激起了他的兴趣,因为这实际上比市场上的一些导热膏要高(他指出了导热率为每米开尔文 1 瓦的导热膏的例子)。

“因此,理论上将它们混合在一起可能是有意义的,但在实践中,我们发现盐渍导热膏比正常温度高约 20 度,”他在视频中指出。

案例关闭,但随后在后续视频中,同一位用户用勺子将盐磨成细粉,然后将其与导热膏混合,并看到他的温度保持稳定。这使他得出结论,它似乎有效,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那么你到底应该尝试一下吗?好吧,PC Gamer的人向 Noctua 询问了它的做法,它没有明确表示它“绝对不建议”将盐倒入你的导热膏中。

根据 Noctua 的说法,传统的填充材料比盐更具导电性。这些包括像氧化铝和其他金属氧化物这样的材料。

“此外,盐颗粒使冷却器无法与 CPU 良好接触,因此由于接触不良,热性能会很差,”Noctua 补充道。“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腐蚀问题的风险很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